有时候,我只是需要一个人沉思. 一片能抒发情感的田地。
把生活里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,若干年后再细细回味。

2017年6月1日星期四

23的6月

6月的第一天,01。06。2017
转眼间,2017年就来到了年中。
自从过了18后,时间真是像光剑一样的咻咻咻咻就过去了。

2017年,发生了很多事。这几个月也绝对是让我特煎熬。
这一年让我感到非常之痛苦的是,外婆生病了。外婆居然生病了。一直以来那么硬朗健康的她,居然倒下了。

今年农历新年间,我们家传出了一个让人非常讶异的事实。
记得初四晚上,像往年一样,大家都聚在外婆家。吃完晚餐后,我被阿姨叫到房里问说有没发现外婆有什么不一样。我想了想,没有伤风感冒,人也看起来没怎样,就回答说没什么不一样不是吗。她摇了摇头说,外婆的胸部看起来有点大小不一。我惊讶..不会吧..我真没发现..

虽说现在我是跟外婆住在一起,但我是真的没注意到这点。毕竟谁也不会有事没事去盯着他人的胸部看。这听起来,看起来就很怪,更何况这是要真的仔细去看才会发现,好像真的有点不同。而且,以我对外婆的了解,她是绝对是那种有什么事都不会要说的人。就因为这样,我根本没发现原来她已经病了。

出自于关心,我摸了那腫脹的胸部,不摸还好一模都快傻了,哪里居然有巴掌般的大小。这让我真心感到非常自责很惭愧。几乎每天都看到她,我怎么会没发现呢,我怎么就这么没眼价..当然这时候自责也没有,毕竟已经发生了,只好想面对。

因为算是女性疾病,也有点隐私,加上外婆的脾气。一开始也只有我们几个表兄弟姐妹和阿姨知道这件事。间中也都有想说带外婆去医院做个完善的检查,但都一直被外婆拒绝了。一听到医生医院等字眼就变脸,我想只要老人家都不太想去医院。所以经过几分推磨,好不容易让她慢慢开始接受中医的治疗。可是这不听话的孩子,常常就是不吃药,想到就吃,忘记了就不吃。有时明明记得,明明看到药在眼前,但也不吃,理由就是不想吃。医生开药给你,一定就是有它的作用的啊。常常不吃这样可怎么行呢..让我变得像个坏婆婆,每天要逼你吃药,看着你可怜的样子这样那样..

之后又发生了许许多多让我看得心寒的事故。又看着外婆越来越虚弱,真的让我无奈加无奈的。再來中醫也被证实說那是肿瘤。为了帮她清洗,亲眼看到了那已经逐渐发黑的胸部。现在可是比当时的巴掌般大小大了很多,足足有个婴儿头般大,像石頭一樣的硬。看到这样的真的很震撼..这到底是忍受了多少的痛苦..在我的印象中,这几个月里,外婆就只有那么一次告诉我,真的非常痛到想吃止痛药。赶紧把止痛药拿来后,又说没事了,也不愿意吃止痛药。就那么一次,看到这样的她。

这几天,更因为外婆已经不能用自己的力量站起来,更别说走路,就连坐起在床边吃药都非常辛苦。所以今天大家决定让她去医院好好做个检查。希望会有好结果..

真心希望外婆您一定要快快好起来。

真心的..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