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时候,我只是需要一个人沉思. 一片能抒发情感的田地。
把生活里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,若干年后再细细回味。

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

안녕하세요。대한민국 。Oh Hi, KOREA (Seoul)

结束了釜山的行程,现在回来首尔,终于能好好的看看“你”了。

这是我的花费清单和一些我的游记和感想,只可以提供做参考。
希望能帮助到您 ;)

马币RM1 = KRW 273


主要花费 - RM3851

1)机票KL - ICN 来回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RM1391.50(包括回来40kg托运。)
2)T-MONEY KRW 48500      =  RM177.50 (买卡 KRW 2500。共充值了4次 KRW 46000)
3)OLLEH WIFI KRW 53000  =  RM194 (一天KRW8800,共12天)
4)住宿 KRW 223800              =  RM820
5)伙食 KRW 242000             =  RM879
6)KTX车票 KRW 119600     =  RM438 (釜山首尔来回 )

其他 :

购物 KRW 769200            =  RM2814(零食,彩妆,保养品...)
HILL SPA KRW 12000     =  RM44 (桑拿和泡澡)
滑雪KRW 40000 + 订金 USD 34 = RM296
德士 KRW 79000              =  RM289
(KRW 9000是因为在Lotte Mart 买疯了,太多东西拿不动,只好坐德士回民宿。)
(KRW 70000是最后一天行李太多了,要走路搭地铁,再去机场,实在是太麻烦了。所以决定包车直接从民宿接送到机场。)

*会把其他分出来,是因为这些因人而异的。东西买多买少之类..
*重点是有花钱的观光景点都没进去。那边也省了一点点。

文章我会分成釜山,首尔各一篇。以下这篇会是在首尔的游记。

我有把录影制成影片,因为这样比看照片来的更有感觉。但我不是专业拍摄/剪辑,大家就将就一点酬和这看呗。

以下是连接。
旅游片。
It's All About Travel

美食片。
(这还是不要在大半夜看好了,我在大半夜剪接,都快饿死了。哈哈)
It's All About Food

2015.12.30 釜山-首尔 KTX。


从釜山出发回首尔,一样的回到釜山站就能搭KTX。坐了2个小时半的快铁。终于回到首尔了。首尔的天气感觉比釜山来的冷。因为回来首尔会住6天不打算要一直搬地方,还有要整理行李,所以我们选了2人房。之前都一直是跟别人同房,说实话也有那么一点点不方便。

PATIO 59 HONGDAE。一晚 KRW 20300 (我们住6晚 KRW 121800)
哦。你没看错,又是弘大(弘益大学地铁站)1号出口出来。要走大概15-20分钟才会找到。是真的有点远。应该是住的民宿里最远的一间。

CHECK-IN 好了后,就在我们的小区附近逛逛。
毕竟要住在这里6天,好歹也要认一认附近有什么吧。

傍晚约好了要跟언니

见面,为了以防万一。我们早早就到新道林站等她。在那边的百货公司看看。好多东西打折都好便宜,但好可惜,因为季节性,他们卖的我都不会用到啊。好难过 😞


遇到언니后,她带我们去吃烤肉。这才体会到,韩国公司他们会让职员常一起聚餐。有这样的文化。至少我现在任职的公司是不需要。他们她们喝烧酒就像喝白开水一样,一瓶接一瓶的开。从我在餐厅坐下来那一刻开始,他们就已经在那了。到我吃完离开,冰箱里原来满满的烧酒,也夸张的只剩下两瓶。咳咳咳...默默的问了一下언니,才知道聚餐的费用通常都是公司会买单。嗯嗯嗯..怪不得大家都喝的那么凶。哈哈哈哈。





2015.12.31 首尔-光化门(景福宫)。南山谷韩屋村。明洞。





今天的天灰灰的,感觉很潮湿。整个景福宫看起来阴沉沉的,要下雨的感觉。大冬天下雨可是大事呐.!!幸好从景福宫站3号出口,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。不然我会更忧郁。在这里可以出租韩服,如果是穿韩服入宫好像是免费。不然是要购买入场卷的。不过还是太多太多太多人在排队了,让我打退堂鼓。



在外面看拍拍照后就走去光化门广场,和韩国人爱戴的伟人“世宗大王”来张合照。





看完韩国故宫也要去看看韩屋。本来如果有机会我还想住在韩屋几天。呵呵。看来我是要再来了。天气真的是冷到,地上都结冰了。话说..我也不是很爱老是跑观光点,因为人真的很多,光要拍照就够麻烦了的。




Issac Toast。
也是网上疯传的必吃小吃。吃过后,真的会还想再吃..!!只是之后都没在遇到。

小充电后,就是冲线上战场的时候。哈哈哈。在明洞继续纳入我未买的彩妆。
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的,一进到店里就觉得这个那个都好用,然后篮子里又装得满满。
不过重点还是在于他们的促销,面膜10送10- 买!! 15送20-买!!! 一大堆赠品和礼物。怎么能不买。克制得了心,克制不了手啊。哈哈哈。


这么努力奋战的后果就是,体力放电。呵呵呵。
本来打算听着钟声倒数的,(普信阁)敲钟的地方,再不然就是在明洞。
但是没办法,真的太累了,一想到倒数结束后还要挤地铁,就决定回到弘大,等待准备倒数。






2015年的最后一餐烤猪尾,小肠。还有猪血汤。这餐KRW 18000 (一个人KRW9000)
但是真的很好吃耶。完全就是符合我的胃口。只是那汤真的有点有点辣。




这里越迟越热闹,再加上倒数节日,帅哥美女更是多得根本来不及看,外国人也很多。旁边还有一群群的街头艺人,有的唱歌,有的跳舞,有的角色扮演,有的变魔术,气氛就是很热闹,很好玩。然我很佩服的是,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下,还有不少女生穿着热短裤,就这样在街上晃。我知道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美美的,不过要我在大冬天露腿,我想我应该疯掉比较快。呵呵呵。总之就是这样,5..4...3..2.1...!!
大家就一起新年快乐,然后人群就开始散了,我还很讶异,这么早就回了吗.?!
原来大家都才要开始,各大夜店人群都排得满满的。
我我..很累了。先回去休息咯。哈哈哈。
总有一天我会体会到的。
总有一天。


2016.01.01 首尔-仁寺洞。梨泰院。江南。

새해복많이받으세요~

大家新年快乐。感觉时间好快。一眨眼起来就2016年了。
在这里就不说新年愿望了。祝大家都健健康康,事事顺心,新年大发。

好啦。原归正转,新的一年,刚好之前说的那位언니也是假期。就约好一起出来见面。
本来想说在梨泰院可以吃个BRUNCH之类的,但看起来还是太早了。倒不多要一点了。那边的店面都没有几间是开门的。整条街上没有几个人,倒是有满地的酒瓶。看来昨晚这里也很热闹嘛。下次我会晚上再来,说不定还会遇到艳遇。咳咳咳。

走着走着,就看到Line Store,一时少女心泛滥,抵不住诱惑的进去看看。




里面根本超超超可爱好吗!!!




 







人家家里也想要有Brown你啦。

(啪啪~ 清醒点女孩)
好啦。少女心归少女心,回归现实,里面东西可真的不是普通的贵。
一顶帽子可能就要KRW 45000,马币大概 RM164+。
就是这一点把我待会现况,也发现我肚子饿了呢..说好的BRUNCH呢..!!

因为梨泰院没有看想吃的,就只好转站,到仁寺洞去寻找吃的。

韩国式炖鸡。






酱是大酱,辣是中辣,4人份。这餐KRW39000(一个人KRW 13000)
不过也是不用一会儿就清光了。人在韩国食量直接变超大。食物都太好吃了,根本停不下来。这种时候我就会很希望我有9个胃。因为吃完,逛完后,我们又跑去江南吃刨冰。
对就是。OPPA GANNAM STYLE的那个江南。

韩国的刨冰真的也是很好吃。不是我哈韩,但真心的好吃。
虽然在新加坡也吃过好几次,但那边的,感觉更不一样呢。
他们的冰都真的好幼好细,搭上炼奶,简直就是绝配。

这是CHEESE CAKE口味的刨冰。它的起司超浓郁,配上甜甜的草莓。
天啊..这也太幸福了吧..




真心感谢언니愿意花时间陪我们。我真的好幸福,好幸运。


2016.01.02 首尔-东大门。首尔站LOTTE MART。

满心期待的想到东大门来个大开杀戒。怎么知道..好多店家从1月1号休假到1月3号。
怎么能这样对我啦。冬天来已经预算买不到太多衣服了。现在遇到大家休假。我会不会也太惨了一点..跟灰灰的天一样忧郁..




这一天就随便这样逛逛走走买买一天就天黑了。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。对女人来说逛街购物的时候也是一样。根本来不及没见仔细看完,就一天了。因为东大门这里没能好好的过购物瘾,就跑去LOTTE MART看看该买什么。

走上这条不归路,我也预想到我大概会买很多。只是没有想到会变那么多。




在商场里的时候,像是在玩游戏一般的尽情的拿。
到还钱,出来的那一刻,我就后悔了..
我是有多带袋子没错,但真的超出太多了。两只手根本拿不完。
这样子还要人挤人的搭地铁。最后真的承受不了...花了KRW4500 搭德士回家。



同常在购物血拼这种情况,是不会感觉到肚子饿的。这么一停下来,肚子就在咕噜咕噜的大叫。很庆幸的是,民宿附近就有各式各类的餐厅。

晚餐吃烤肉,就是好幸福。KRW30000 (一个人KRW15000)。
看吧。他们的肉好扎实的一大片,吃起来就满足满足满足。就让美食为今天画上句点。




2016.01.03 首尔-新村。梨花。首尔站LOTTE MART。

相机好像出了点问题,所以在新村和梨大这里都没什么在拍照。
街道一样是满满的美妆店,比较不一样的是,梨大是女校,这里女孩个个有气质,感觉大家都好会念书。而且大家都是一手抱这手提电脑,一手拿着咖啡杯。我想这也是他们的文化之一。
在我看来新村呢..就是有很多咖啡厅,属于比较休闲的地方。
而梨大呢..就聚集了服装,饰品,美妆店,是比较热闹的地方。

回来后我都在想,要是之前好好念书,说不定能考上梨大。
能在韩国住个一年半载,体验一下人生..

说了这么感性的话,心里有点酸酸的。还是来点甜的好了。
KRW 1000的甜葫芦。韩国的水果可不是普通的贵。






“丑八怪热狗”。路上大家都在吃。哈哈哈。

昨天收拾行李的时候,发现还能装。这可是件大事。哈哈哈。
就因为这样,咱又去LOTTE MART贡献了。不过这次是比较克制点的买。
虽然有在克制,但也莫名其妙的又变一大包。




去到不一样的国家,我觉得还有一间应该要做的事。
就是去吃不一样的麦当劳汉堡,毕竟都没什么机会吃到猪肉汉堡。
KRW 5500一个套餐。




2016.01.04 首尔-边先生滑雪团。

滑雪。这应该是我们最最期待的行程。毕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耶。在还没有出发去韩国前,就已经预定了滑雪团,需要先给订金USD 32,剩下的余款,滑雪当天再付。沟通方面根本不用担心,因为边先生会说中文。

早上7:30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集合。详情可以到边先生的网站看看。

边先生网站链接。

只要跟着指示,肯定不会迷路。

从东大门出发要大概一个小时半的路程到滑雪场。至于滑雪场的名字,我已忘了。到滑雪场之前,会先去租借雪衣,雪裤,这些都是包括在配套里面的,只有护目镜是要另外租的KRW 5000)穿好就直接去滑雪场啦。








到了之后要去拿雪具,还要穿特别的雪鞋。这是我有史以来穿过最最最重的鞋。穿了那双鞋,走路就超不方便的。而且为了安全,能在滑雪时控制的好,就必须转紧。根本就是超夸张,要蹲下来捡东西也很麻烦。

所有东西都准备好后,边先生就会开始教怎么滑,怎么停,怎么刹车,最最重要的是怎么跌到,然后怎么从跌倒中站起来。听起来很好笑,但是确实真的很重要的。如果在滑的时候控制不了,最好的方法就是跌倒。不然是很容易撞到别人,发生意外的。可别小看撞到的威力。被撞到真的很痛啊。所以还是跌倒好了,不断不断的跌倒,跌倒后再站起来也不容易。总之整个过程都很不容易啦。但是看看身边的那些孩子..也滑得太好了吧。果然是一出世就身体就有着满满的滑雪细胞。

午休吃饭回来后,我们都会在一旁练习,教练也会在一旁协助。摔了几次后就带着“滑不好大不了就摔”的心情,也就没再怕的。就是不要怕摔才会敢滑。慢慢的抓到感觉后,渐渐的也会闪人群,障碍物。玩开后根本停不下来,也不想停下。。从高处这样“咻~”的下来,那种感觉,那样的成就感。是用言语都无法形容的,需要自己体验才会明白。

滑雪时都不会感觉到疲惫,但结束后,真的好累。
最后一晚的晚餐,我们去吃人参鸡汤外加烤肉补补身子。已经是最后一晚了吗..?
时间真的好快..我才刚适应完毕,又要回去了..

确认补货完毕后,才发现收拾行李也是个大问题。呵呵呵。买了那么多东西。是该怎么带回来啊....



只要在照片里面看到的,除了艾薇儿。东西都大概是我的。哈哈哈。整间房都是。我的妈..

2016.01.05 再见再见。首尔。再见再见。大韩民国。

是啊..有开始就会有结束。那么快已经来到了,旅行的最后一天。真的好不舍得。
确认打包后行李后,坐上已预定好的租车,往机场的方向出发。能怎么办,行李真的太多,一个人根本拿不完。更何况是要转地铁,一想到要带着那么多东西走到地铁站我就要晕倒了。包车虽然很贵,但是也是唯一最方便的解决办法。



这次旅行,发生了好多事。好的坏的,都是回忆。韩国我还是会再回来。

TRAVEL IS THE ONLY THING THAT YOU BUY WHICH MAKE YOU RICHER.

这句话真的没错。
世界那么大,那么多美丽神秘值得探索的地方。

就这样,今年的愿望我跟自己约定,一定要努力再出国。
去哪里都好。

我,会期待,下一次跟自己的旅行。




韩国。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